巨棒

Hi

【池陆】一山不容二虎〈17〉

鸡蛋仔手里拿着前台小姐姐给的门卡,哆哆嗦嗦地站在房门口。


这才几个小时不见吧,怎么都闹到来开房了……


这样看来刚刚那通电话是真的坏了他震哥的好事。


怀着愧疚又自责的心理,鸡蛋仔用他颤抖的手打开了房门。


“你们……”鸡蛋仔一进门就看见陆离半眯着眼靠在墙上,腕子上还挂着一副银白色的手铐,一旁的池震正擦着湿漉漉的头发,一脸凶狠地看着自己。


不对劲不对劲。


“愣着干嘛啊,把钥匙给我!”池震见鸡蛋仔满脸呆滞,干脆伸手去抢,利索地替陆离打开了手铐。


也就几十分钟的功夫,陆离的手腕上就留下了一道颜色不浅的红痕。


生气归生气,池震还是看得血脉喷张。


于是乎他在心里又狠狠地骂了鸡蛋仔和董令其一遍。


鸡蛋仔好像突然明白了些什么,他把自家师哥紧紧地护在身后,专注的神情活像只护雏的大母鸡,随时准备张开翅膀朝池震这只黄鼠狼扑过来。


“鸡蛋仔你在那挡着干什么呢,不是说要出任务吗?”




警车上




“你就非得坐在中间?”路途颠簸,鸡蛋仔几次险些撞进池震怀里,池震本来就烦躁,现在恨不得一枪打爆鸡蛋仔的鸡头,“副驾驶空着你就不会过去?”


“我就要和我师哥坐一起!”鸡蛋仔干脆把身子斜过来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池震,心里嘀咕道:要是让你和我师哥坐一起,你还不把他吃了!


不过鸡蛋仔可是一点也没表露出对池震的不满(自认为),满脸堆砌着尴尬又生硬的假笑。


猛地一个急刹车,让鸡蛋仔再次失去了平衡,“咚”的一声,脑袋狠狠地撞在池震的下巴上,他甚至听到了骨骼碎裂的声音。


池震死死地摁住鸡蛋仔的头,想要弥补自己下巴受到的伤害。


很快两人就厮打在一起。


“池震!”陆离总算是睁开了眼,他转头瞪着池震,眼底一点光亮也没有,语气平淡得像水,“有什么事儿你冲我来,别拿他撒气。”


“行,”池震收回了那根即将戳到鸡蛋仔眼珠子的手指,整理好衣服端端正正地坐好,“这账我也记你头上。”


陆离不再说话,转头望向窗外。


今晚的月光也是惨白惨白的,亮得刺眼。


车子很快到了目的地,池震从右边下了车,不等鸡蛋仔出来就绕到了警车左侧,把陆离粗暴地扯下来。


车门关上的时候,池震听到一声闷响,他觉得是陆离应该是刚才磕到哪了。


陆离眉头紧蹙,愣是没哼出一声。


感觉应该是挺疼的,池震想。


“师哥你没事吧?”鸡蛋仔从车上下来,第一时间就是来找陆离,这才发现他的脸色不太对劲,“要不我送你去医院吧?”


“去什么医院,这还下着大雨呢,再磨蹭一会儿证据都冲没了!”池震硬生生地把鸡蛋仔拉开,满脸不悦,“一点小毛病就要去医院,世界上哪还有警察了?”


陆离没说话,径直走向墙角的老石。


老石才刚刚验完尸体,脸上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汗水,见陆离来了,缓缓站起身子,道:“小陆队长你可来晚了,他们都收队很久了,也就我还在这尽心尽力地验呢。”


“要我说这刑侦局最累的就是我这个部门,每天和尸体打交道,不过今天死的是总局局长的儿子,估计这回董令其可有好日子过了。”


老石自顾自地对着尸体说了半天才发现不对劲,“你怎么不说话?”,他转头瞥向陆离,发现陆离不知道什么时候倒在了墙角。


“陆离?”老石下意识地伸手探了探陆离的鼻息,这一幕恰好被鸡蛋仔看见。


下一秒,鸡蛋仔狂奔了过来,跪在陆离身边一边哭一边大喊大叫,“师哥!你怎么了!都怪我没有保护好你,让池震那个不是人的把你欺负了,你快醒醒啊……”


“你在说什么呢?”老石看着鸡蛋仔抱着陆离一边摇晃一边鬼哭狼嚎,恨不得扇他两巴掌,“你别碰他,让我验验!”,说着就要试陆离的脉搏。


“你验个屁!”池震找了董令其大半圈,回来就发现老石用满是鲜血的手抓着陆离的手腕。


陆离闭着眼睛,额前的碎发被雨水打湿,胡乱地贴在惨白的小脸上,手腕上还混着不知道是谁的血,触目惊心。


池震知道陆离身子弱,但没想到这么经不起折腾。


他的心突然就疼得不得了。


陆子鸣的仇为什么非要算在陆离的头上呢?陆离这辈子已经够苦了,不是吗?


三个人手忙脚乱地把陆离塞进车里,池震紧紧地抓着陆离的胳膊,将他抱在怀里,生怕再磕碰到一丁点儿。


“对不起啊。”池震一遍又一遍地抚摸着陆离的后颈,心里乱得像一团草。


是他冲动了。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