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棒

Hi

【池陆】一山不容二虎〈18〉

“怎么又是你们啊?”医生接过病历,下意识地瞥了众人一眼,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,“上个月不是刚刚才来过吗?”


池震听了医生这话,低着头仔仔细细地想了想,上次陆离住院好像就是这家伙给做的手术啊……


嗯,不祥之人。


鸡蛋仔见池震阴沉沉地望着医生,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,赶紧扯开话题,“那个,大夫,我师哥他……挺严重的吧?”


医生盯着池震看了一会儿,笑道:“不严重,就是淋雨导致的发烧,再加上上次的伤口多次撕裂导致的发炎,心理因素导致的免疫调节系统下降以及睡眠不足过度劳累引起……”


“行了行了,大夫您别说了。”鸡蛋仔转头望向池震,愤愤地道:“听起来是挺严重的,你到底对我师哥做了些什么?”


“你们别吵,”老石嗅到一丝火药味儿,在这个时候决定挺身而出转移话题,满脸堆着假笑,“大夫,具体什么情况您跟我说就行了,我也算是半个医生,后续护理什么的我也都了解。”


那医生从头到脚打量了老石一番,笑道:“半个医生?”


“对,我是那个,专门治尸体的医生。”


“那不用了,”医生瞥了眼病房里安安静静躺着的陆离,“起码还是个活人,用不着你费心。”


话毕,医生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,递给老石,道:“我看你们警察都快成我这的常客了,下次提我的名字,可以给你们打八折的。”


“是,是。”老石恭恭敬敬地伸出双手,虔诚地接过那张神圣的名片,当他看到名片上的名字时,嘴角顿时抽搐了起来。


上面赫然写着三个大字,“董命其。”


董医生离去的背影甚至有些得意。


这绝壁不是巧合啊!


“小池,你快看他这名字,和董局几乎是一模一样,肯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啊!”老石捏着名片的手都在发抖,“小池?”


老石回头一看,池震早已不见了身影。


“他人呢?”


鸡蛋仔抬起手,极度愤怒地指了指那扇紧闭的房门。


透过窗子,老石看到池震拉了张椅子,呆呆傻傻地坐在床头,低着头一言不发。


走廊里暖黄色的灯光依旧是淡淡的,泄在地上静静地流淌,顺着缝隙,夹杂着医院所独有的安心,淌进病房里。


陆离比上一次还要消瘦。


池震仍旧记得,第一次看见陆离的场景。


他记得陆离抱膝蜷缩在墙角的样子,记得他红肿的眼眶,记得他酒后的胡言乱语,记得他睡着时的乖巧模样。


他甚至记得那晚掠过耳畔的清风。


但他唯独忘了陆离是自己最舍不得伤害的人。


其实陆离从来都没有错,却无故承受了陆子鸣所带给他的谩骂,仇恨,偏见。


池震看着陆离那张苍白的,瘦削的不成样子的脸,突然就觉得眼睛发酸。


“陆离,如果我把仇恨全都放下了,我们是不是就不是现在这个结果了?”


陆离躺在床上,安静得像个玩具娃娃。


“我知道你醒了,陆离。”池震猛地攥住了陆离那只微微颤抖的手,紧紧地贴在心口处。


病房里静得可怕,池震甚至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。


天快亮了。


“所以你对我,除了愧疚之外,到底有没有一点点的喜欢?”



评论(10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